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讯

高新分局深入开展“百警进万家、送法创平安”活动

来源:治安支队 发布时间:2020-11-20 16:4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高新公安分局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继8月10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创新开展“百警进万家,送法创平安”大走访活动后,又于9月25日在辖区各派出所同步组织《高新区“百警进万家,送法创平安”宣传册》发放活动,掀起入户走访、普法宣传新高潮。

一、创新形式送法上门。高新分局筹措专项资金12万元,由治安部门组织专人,将“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民法典》宣传,扫黑除恶、禁毒、信访宣传、以及“四率”宣传、平安高新建设等内容进行汇总与群众喜闻乐见的年历手册有机结合,设计出《高新区“百警进万家、送法创平安”宣传册》,统一印制3万本,同时在宣传册内设计实用有效的警民联系卡,结合入户走访在辖区同步发放。班子全体成员分片带领派出所社区民警、辅警,发挥派出所与群众关系最直接、最广泛、最紧密的优势,充分发动镇街、社区(村)等群众自治组织,有效联合行政、司法、社会、群众等各方面力量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将《宣传册》发送至群众手中,并与群众一起学习宣传册各项内容,现场填写警民联系卡,开展走访慰问、警情通报、警民恳谈,积极展现维护安全稳定最前沿、联系服务群众第一线力量的坚韧与柔情,最大限度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1-1.jpg

二、统筹安排提升效能。在入户走访中,全体民、辅警以《宣传册》发放为契机,强力落实“百万警进千万家”“五必进”“全覆盖”要求,坚持“九到位”(访、防、采、化、治、建、摸、宣、送)和“三结合、三提高”原则,充分利用移动警务终端等信息化平台,务求通过一次走访入户,同步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更新、反诈防骗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治安乱点及混乱地区整治、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民法典》宣传、平安建设等多项工作,全面推动治安重点任务落实,积极消除各类违法犯罪苗头和治安隐患,既节约了警力、提升了效能,又用实际行动搭建起了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活动中,高新分局将公安宣传与社会力量(社区、企业、村组、小区、物业微信群、App平台)宣传立体化推进,口头宣传与音视频宣传同步宣贯,全面实现了“宣传一人、教育全家”,“一条提醒、受益千人”的事半功倍效果;警务助理全部被选聘为人民调解员,党委政府、司法公安社会四位一体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情况,多方合力、共同解决入户走访中发现的矛盾、隐患,为实现“人民安居乐业、服务企业到位、辖区安全稳定”的最终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2-1.jpg

三、靶向施策长效推进。高新分局将“百警进万家,送法创平安”活动与“大练兵”培训年相结合。充分利用“大练兵”培训活动,将民警入户走访工作量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压茬开展“一标三实”基础数据大采集、大攻坚,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重点地区大整治、大排查,坚持训战结合、以战促训,全体民警工作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与警情分析研判相结合,每10天将民警走访入户采集的基础数据、社情民意汇总至分局情指战督平台,逐项汇总分析研判辖区高发案件类型及区域,下发至各派出所依据防范重点和薄弱环节,针对性制定开展整改、巩固措施,有效形成“打防管控研”警务工作闭环,基础警务服务实战、业务警种反哺一线工作态势全面成型,高新公安基层社会治理管控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百警进万家,送法创平安”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分局320余民、辅警全体出动,累计走访辖区重点人群家庭486户,向城乡居民家庭户、企事业单位和流动人员发放《宣传册》18000余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