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讯

金台公安分局“三策并举”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来源:治安支队 发布时间:2020-12-30 10:17 浏览次数:


金台公安分局“三策并举”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工作要求,全面打造“平安金台”、“平安校园”,近日,金台公安分局治安部门联合金台区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有力推动全区警校共建工作。

 

一、“内外”结合,堵塞管控死角。金台公安分局先后组织社区民警180余人次深入校园开展治安、消防隐患大排查,各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学校开展安全检查专项整治。重点对学生宿舍、实验室、食堂、门卫值守以及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检查,共排查发现各类隐患4起,督促学校当场整改2起,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并会同区教体、交警、应急救援、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严格落实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各项措施,对辖区网吧、市场等治安乱点进行全方位排查。本月,已检查网吧12家,集贸市场3个,对7家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对1家存在违法行为的网吧给予治安处罚。

 

二、强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禁毒办”、法制大队指导各派出所社区民警充分发挥“法制辅导员”作用,深入校园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对在校师生进行校园安全教育和禁毒宣传活动,筑牢了学生法制观念,营造了“讲法、用法、懂法”的校园环境。活动期间,金台公安分局共制作宣传展板36幅、开设法制教育课15堂,受教育学生15000余人。

 

三、打控并举、震慑违法犯罪。分局治安部门指导各派出所强化与学校安保部门的联系,督促辖区学校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设置门卫室,配备治安保卫力量。巡特警大队在动中备勤的同时,坚持协同各派出所组织巡逻队员在学生上下学、晚自习、集体活动等重点时间段进行巡逻,有效控制校园周边发案。蟠龙、陵原等农村派出所主动深入辖区,排查走访与法制教育工作同步进行,极大震慑了混迹校园周边有违法犯罪不良倾向的人员。12月8日,接到辖区某在校学生失联的警情后,分局主要领导亲自坐镇指挥,抽调中山东路所、刑侦大队、指挥中心、中山西路所、宝平路所等单位精干警力30余人,经过20多个小时的缜密排查,最终在市区一公园内将失联学生找到,并安全送回家中(排除刑事案件),有效化解了一起涉校重大安全风险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