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示公告

宝鸡市公安局聘请50名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

来源:督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4-24 15:19 浏览次数:

近日,宝鸡市公安局从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相关党政机关、社区干部以及社会团体、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中聘请50名人员,组建了第四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队伍,并颁发聘书和监督员证件。通过更广泛的社会监督打造一支过硬的公安队伍,强化公安机关外部监督,提升社会监督效果,拓宽监督渠道,延伸监督触角,重点围绕公安队伍建设和履职能力开展监督,实现内部监督与社会监督同向发力。

为保证监督员规范有序开展工作,市公安局制定了《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工作规范》,对监督员义务职责、聘任解聘、联络协调、履职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规范。明确了监督员必须履行好三项职责:监督职责,根据工作需要,了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有关规定和情况,开展日常监督、积极参与专项督察检查工作,在监督检查中主动发现问题;调研职责,积极反映全市公安机关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收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为市公安局精准施策提供参考;宣传职责,积极宣传我市公安机关和警务工作人员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为确保监督员履职尽责,依据监督员各自岗位、特长,向每位监督员下发了调研课题,紧紧围绕公安机关和警务工作人员党风政风警风情况开展专题监督、调研活动,切实提升监督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