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市局圆满完成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培训任务

来源:市局警保处 发布时间:2020-06-05 15:52 浏览次数:

市局圆满完成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培训任务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提升全市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飞行技能、协同作战和智慧化应用水平,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有关部署要求,526日至29日,市局举办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培训班,对各县分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的38名民(辅)警进行了无人机实战应用培训。

此前,贺东副市长明确指出,要把提升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水平作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严格抓好培训练兵。陈双琪常务副局长就精心办好无人机应用培训班进行了具体安排。市局专门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和陈仓分局熟练掌握无人机操作的民警担任教官,采取理论授课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无人机飞行原理、操作、拆装、维护、保养等理论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对起降训练、桩桶飞行、姿态飞行、对头飞行、四面悬停飞行等实操技能进行了精心指导。为期4天的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共完成无人机飞行30余小时、100余驾次,并全部通过考核。刑侦、交警支队无人机驾驶实战经验丰富的民警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为全市公安机关培养了一批警用无人机操作员,为打造过硬警用无人机飞行队伍,进一步提升警务实战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