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方提示

警惕:汽车碰瓷银行卡犯罪

来源:经侦支队 发布时间:2020-07-07 11:10 浏览次数:

警惕:汽车碰瓷银行卡犯罪

 

随着带有行车电脑的智能汽车热销,针对汽车碰瓷的银行卡犯罪也多了起来。被用来银行卡犯罪的汽车一般都装有智能行车电脑,车辆停放状态下遇上撞击、玻璃破碎、非正常打开车门等情况,电脑会自动给车主预留的手机发送短信,提示车辆的非正常状态报警。犯罪分子就是利用人车互动套取车主银行卡信息实施犯罪,具体过程如下:

1、犯罪分子首先在停车场踩点,寻找装有智能行车电脑的汽车,待车主离开一段时间后,使用租来的汽车进行轻微撞击,然后拨打车上预留的挪车电话,向车主告知自己刮蹭了对方的车。并拍摄照片发送彩信。

2、如果车主没有时间前来处理,就会提出私了。犯罪分子会让停车场管理人员和车主通话,证明事故轻微;也会有同伙冒充保险公司、修理厂人员,告诉车主三、五百元就能修好。此时车主询问4S店基本也是这个价位。

 3、肇事方提出给车主转钱,但不加微信,只使用手机银行转账,要求车主提供银行卡号。在转账过程中,就要求车主提供身份证号,和银行卡背面6位效验码。之后给车主按约定金额转账,车主也会收到赔偿金。

4、使用套取车主的信息伪造银行卡,再用改号软件以车主名义拨打银行客服变更银行卡绑定手机号,通过发送验证码变更银行卡密码,盗取账户资金。待车主发现时,对方的手机号、银行卡号都是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的,肇事车辆也是租来的。

提醒广大车主,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不要怕麻烦到现场处理,尽量让对方支付现金或微信转账。在不妨碍其他车辆出行的情况下,收起挪车电话显示牌,交涉过程中不要泄露个人账户信息,防止银行卡资金被盗。尤其是身份证号、银行卡有效期、卡身背面的6位效验码不能同时向他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