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察风采

宝鸡市公安局召开主城区派出所所长座谈会

来源:政治部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1-11-08 16:31 浏览次数:

113日,宝鸡市公安局在高新分局马营派出所召开主城区派出所所长座谈会,对社区警务“四单一图”、治安基础要素画像评估、反诈宣防和警务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贺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边卫平,市局治安支队负责人以及金台、渭滨、高新分局局长、27名派出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贺东副市长指出,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直面一线、直面群众的最基层单位。他对近年来全市广大派出所民辅警扎根一线、服务群众,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派出所民辅警要始终怀着崇高理想、坚定信念,真正把新时代公安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工作目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时事大局。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对境外势力、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攻击、抹黑保持高度敏锐,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重任。二要理清重点,找准工作切口。要扎实开展矛盾风险隐患排查评估,建立完善移交报送机制。要科学调配警力,实现精准管控。要大力表彰善于发现、敢于发现隐患问题的民辅警。要走好线上线下群众路线,通过线上“微警务”全覆盖,线下“四单一图”持续深化,化解矛盾纠纷、了解社情民意、传播公安声音、服务百姓生活,全面提升平安建设“九率一度”。要加强防范和压降发案,对电信网络诈骗实施精准宣防,对传统“盗抢骗”展开针对性研判,对“黄赌毒”物建人力情报,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要重视派出所正规化建设,全面提升派出所软硬实力,全面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不断激发派出所活力、战斗力。三要善于思考、严管厚爱民警。要结合警力配置,强化考核奖惩,关心爱护民警,突出严管厚爱,营造公安派出所和谐警营氛围。

会议期间,15名派出所所长代表进行汇报交流,金台分局、渭滨分局、高新分局局长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学习了马营派出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一室两队”警务机制改革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