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察风采

陕西公安文学小分队集中改稿研讨活动在眉县举行

来源:政治部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1-12-13 09:56 浏览次数:

为弘扬公安英模精神、传承忠诚警魂的崇高价值追求,充分展现新时代陕西公安形象,202112910日,陕西公安文学小分队警营作家怀着炽热的心情,齐聚张载故里眉县,共同参加陕西省公安厅组织的文学创作集中改稿研讨活动。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杨建云,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怀顺,眉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景谦军,市局政治部宣传处处长胡骥等参加了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陕西知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专写警察故事作家胡杰,中国小说学会会员、出版多部小说的邢根民,冰心散文奖获奖者穆蕾蕾,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刑侦、治安、交管、监管、宣传战线的诗人、散文作者、主持人、撰稿人共20余人齐聚眉县,共畅警梦、共叙警语、共述警事。研讨活动分集中研讨、专题授课、分组讨论等形式开展,为陕西公安队伍中蕴藏的无数英雄警察故事去寻找光芒,去打捞情怀,去讲述渴望。我局民警胡骥、赵卓、谭琳三人参加采访、改稿、研讨活动。

大家为文章布局谋篇、精巧构思伏案疾书,为某句话引用是否恰当而相互交流探讨,拿出了杜甫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精神静心凝神聚智,把基层一线民警立足社区、扎根基层、奉献为民的形象刻画出来,把刑侦尖兵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破案追赃的为民情怀展现出来,把警界维和英雄远赴国外在血与火的斗争中的使命与担当展现给世人,把坚守交管岗位敢于较真碰硬用真心实意守好群众平安路的好交警描绘出来,把数年如一日坚守秦岭大山深处,用忠心赤胆护佑祖脉秦岭的森林警察呈现给大家。多层次、多角度地把陕西警察故事立体形象展现出来,把陕西警察坚韧质朴精神提炼出来,把陕西警察丰富感人故事讲述出来,共同连接成一个灵魂丰富、质地坚核的警察形象。让人们看见陕西警察、走进陕西警察、温暖陕西警察,传播陕西警察正能量。

在活动期间,组织大家前往张载祠参观拜谒,学习领悟张载四为思想。通过学习交流研讨,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表示要用手中的笔,尽情地讴歌、赞美新时代公安民警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所展现出来的新风貌,弘扬公安英模精神、传承忠诚警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