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察风采

凝心聚力话安全 齐抓共管树新风——宝鸡市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政治部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1-12-02 17:50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社会交通文明程度,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12月2日,宝鸡市公安局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宝鸡市委等八部门,举行宝鸡市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冬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胡惠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国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肖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安全稳定办公室主任韩军利,市司法局副调研员王存军,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科科长王海军,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员赵家怀,共青团宝鸡市委四级调研员王剑,公交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儆,高新第九小学支部书记、校长赵秀平,以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家班子成员,省市级新闻媒体单位相关领导、记者,和市中小学生、客货运驾驶人、社区群众、农村代表及交警代表参加了活动。

谢冬宣布活动启动。他指出,开展122活动的目的是为了统筹安全与发展,鼓励引导绿色出行,助力文明交通再起航。他强调,作为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是提高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途径,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全市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注重源头治理、清剿风险隐患、突出农村重点,强化宣传教育,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持续不断的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上下功夫、用力气,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活动以道路交通安全为主线,围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来自全市中小学、农村、社区、客货运企业等不同行业的六支队伍18名代表参加竞赛,在现场进行了激烈竞争和最终角逐,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切播了渭滨交警大队走进景区、凤翔交警大队走进校园、眉县交警走进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凤县交警走进村庄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的活动现场。对逾百条违法车辆、终身禁驾人员、高风险企业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曝光。 

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韩宏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市级“文明交通示范单位、社区、学校、行政村” 及宝鸡好交警、好司机、文明交通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和知识竞赛获奖参赛队。谢冬为2021年市级文明交通示范单位代表公交二公司、文明交通示范村代表陈仓镇李家崖村、文明交通示范社区代表陈仓东街社区、文明交通示范学校代表高新九小和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魏萍、宝鸡好交警代表姚振兴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胡惠荣、刘国辉、韩军利分别为获得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发证书。

 

活动中,穿插上演了成员单位自编自演的交通安全文艺节目,播放了2021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亮点,从诗朗诵《礼赞交警》开始,歌舞《阳光下的小交警》拉开序幕,情景剧《交通安全你我他 守护平安靠大家》再次重申了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快板《交通发展谱新篇》介绍了我市公共交通情况,用丰富的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其中,寓教于乐,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全市各辖区交警大队分别组织开展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