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市公安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来源:市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2 17:58 浏览次数:

3月30日,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陕西省委党校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刘素霞受邀授课。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陈双琪同志及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市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局属各单位、各县区分局及所属派出所在各自分会场收听讲座。

刘素霞教授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实践渊源、重要内容和理论品质与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讲座在参会民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刘教授的讲座,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实际工作中践行要求有了明晰方向,对于指导当前公安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蔡苏科副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一要找准立足点,提高思想站位。要充分认清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学习贯彻活动中担负起政治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督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力度、有声势、有成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把握关键点,做到学深悟透。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反复研读、多思多想。要吃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做到融会贯通。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紧扣切入点,抓好成效转化。要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十四运安保维稳及日常警务工作,深入抓好督查落实,着力解决队伍管理和执法办案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谱写新时代宝鸡公安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