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宝鸡市公安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市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30 14:59 浏览次数:

望志初心开千蕾,红船使命载万春;砥砺奋进百年路,万众同行一路歌。6月26日,宝鸡市公安局举行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组织与会全体党员民警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在党50年的离退休老民警代表颁发纪念章,并隆重表彰了公安英模和先进典型代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分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民警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贺东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100年来,我们党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的进程中,初心不改,矢志奋斗,勇毅前行,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同时他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要在学思践悟中永葆忠诚本色,要在为民服务中厚植人民情怀,要在继承传统中开创历史新局,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奋力开创宝鸡公安工作新局面,在护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交出满意答卷。

本次表彰大会分为三个篇章精彩进行,在第一篇章《辉煌历程》中,公安民警如数家珍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的历史进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贺东副市长为10名在党50年的离退休老民警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并为35名预备党员领誓,与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气势恢宏的歌曲《我宣誓》将表彰大会掀向高潮。在第二篇章《奋进身影》中,市局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公安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并组织民警向荣立二等功的集体和民警代表献上鲜花、表达敬意。随后,一篇深情讲述《奋进在<可爱的中国>里的宝鸡公安》,汇聚了历届宝鸡公安英烈和模范的奋斗精神,讲述了新时代宝鸡公安的新作为新风貌。第三章节《卫士风采》揭晓了宝鸡公安“十大卫士”“宝鸡警星”名单并进行隆重表彰。贺东副市长为今年被公安部授予“二级英模”称号的金台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周亮颁发了证书和奖章,同时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渭滨分局仇群、全国“百佳刑警”陈仓分局田勇、“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获得者千阳县公安局成亮献花,表达了市局党委对他们最大的关怀和最崇高的敬意。大会在雄壮的大合唱《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和《祖国不会忘记》中圆满落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宝鸡公安将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奋勇担当,忠诚履职,为守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