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察风采

金台分局——魏启超  警营“黄牛” 情系百姓为民解忧

来源:政治部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1-07-21 11:21 浏览次数:

金台公安分局宝平路派出所魏启超同志从警17年来,始终将公安工作就是为民服务的思想贯穿到工作当中,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履行着一个人民警察的职责 ;以踏踏实实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精神兑现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诺言。

616日大清早,家住金陵湾一期小区的郗女士和弟弟专程赶到宝平路派出所,将写着“情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魏启超的手中,并表达了近几年来魏启超同志对其母亲高老太太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照顾的感激之情。

原来,201810月,因为琐事家住金陵湾小区84岁的高老太太与物业工作人员发生纠纷,向宝平路派出所求助,值班的魏启超同志赶赴现场处置,经过多次和物业的协调,问题得到了解决,高老太太对魏启超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不厌其烦听其唠叨,和蔼可亲的态度深深感动。魏启超同志在与高老太太的接触中了解到,八十四岁的老人家有四个子女,均已长大成人,而且个个事业有成,可老人个性要强,不愿给子女们添麻烦,独自一人在金陵湾小区居住。从此后,魏启超同志和他所里的战友们,有空就到老人的家中去坐坐,陪老人说说话,唠唠嗑。魏启超同志看到老人一个人做饭有时会做多了,吃剩饭,就提醒老人千万要注意饮食安全,变质的食物千万不能吃,因为老人年纪大了,牙口不好,爱吃肥肉和甜食,魏启超同志就专门给老人买来梅菜扣肉和蛋糕、面包。老人逢人就说,她就爱和小魏说说话,她也把魏启超同志当干儿子一样对待,专门烙好葱花饼送到派出所,老人得知魏启超同志经常值夜班,血压有点高,就把子女们给她买来的降压药,自己舍不得吃拿到派出所,要他注意身体。

2020年,因为疫情,高老太太的子女们把老人接到他们的住处,可老人成天吵着要回金陵湾一期居住,她才能经常见到小魏。见不着小魏,老人饭也不吃,觉也不睡,老人的子女没办法了,就给魏启超同志打电话,老人在电话里和魏启超说了一通话,才开始吃饭、睡觉。老人因为心脏病住院了,半夜醒来,要护士帮她给魏启超打电话。老人的子女说,老人谁的电话号码也没记住,就记住了宝平路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号码。

611日,高老太太突发疾病离开了人世,临终前,老人家再三叮嘱子女们,一定要把她去世的消息告诉小魏。魏启超同志得知老人去世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金陵湾老人的家里吊唁,613日到殡仪馆协助老人家的子女们一起为老人料理后事,送了老人家最后一程。

今年2月,魏启超同志在工作中得知,家住宝平路五星村三组的何素兰一直没有户口,有病去医院无法就诊,他多次询问相关知情人,给何素兰提供的老家户政部门发函、打电话,采集何素兰DMA血样在打拐库比对,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61日,何素兰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户口薄,解决了四十七年来没有户口的问题。

魏启超同志从警生涯中,这样以自己的汗水和泪水默默地为人民服务的事迹不胜枚举,十几年来,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忘“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在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以扎实的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实际困难;始终坚守在工作的最前线,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以不懈的努力践行了一名党员的诺言,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积极进取,以严格作风、高尚品格,人格魅力和精湛的业务水平,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他正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