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区县资讯

千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跨省入室盗窃案

来源:千阳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08:24 浏览次数:

“十四运”安保工作开展以来,千阳县公安局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近日,在市局刑侦支队指导下,成功破获流窜四川、甘肃、湖北及我省多地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为“十四运”成功举办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8月以来,千阳县城多个小区接连发生白天入室盗窃案件,给群众财产安全造成损失。案发后,县公安局立即成立破案攻坚专班,梳理线索,走访调查,历时一月,最终成功锁定贵州某地冉某、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冉某、黄某曾有多次入室盗窃前科,曾被打击处理过。9月初,专案民警赶赴贵州、深圳两地同步开展抓捕工作,最终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2人抓获归案。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冉某、黄某心存侥幸,拒不交待,专案民警结合前期研判成果,制定方案,讲求策略,最终突破2人心理防线,冉某、黄某如实供述了自今年6月以来先后流窜至四川、甘肃、湖北以及我省汉中、西安、宝鸡等地疯狂实施入室盗窃作案18起,盗得黄金首饰、现金、收藏品等贵重财物,涉案金额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冉某、黄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