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区县资讯

多措并举除隐患 护校安园保平安

来源:麟游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9-20 16:41 浏览次数:

进入金秋九月,各中小学校陆续敲响了“开学季”的钟声,城关派出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围绕护校安园,开展校园周边治安清查、防疫检查、校园安保护学岗、保安员培训等工作,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平安。

一、安全检查护学防控保平安

辖区各学校周边开展综合治理,重点对宾馆旅店、饭店小吃、洗浴KTV等场所进行治安检查,对场所防火、防疫措施进行督导;推动校园周边视频监控专业化、智能化建设,维护测试一键报警设施;增强巡逻防控警力,及时发现处置治安隐患,营造良好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开学前近一个月以来,城关派出所检查校园周边行业场所400余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12处,现场整改9处,责令开学前全部整改完毕;开学至今,城关派出所坚持常态化开展护学岗工作70余次,为师生构建安全有序的校外环境。

二、组织培训高峰勤务快反应

校园安保力量是保护学生平安的第一道防线,对此,城关派出所始终坚持对学校安全保卫人员开展定期培训,商定安保联动机制,遇到特殊情况快速反应,快速处置,达到消除涉校安全风险,堵塞安全漏洞的目的。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合力构筑校园防疫安全屏障。9月3日,南坊社区警务室民警受校方委托来到南坊小学,对校园保卫工作人员开展防暴处突培训,进一步强化防护器械的操作使用,确保突发情况处置及时有效。

三、多方协作共筑护学新防线

城关派出所坚持注重发挥群众力量,明确职责分工,发动群防群治力量,适度扩大校园周边防控范围,打造校园周边安全区域。同时,社区民警积极发动学生家长,社区工作人员参与到护学工作中来,同时向老师及家长推荐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扩大反诈骗宣传面;民警还与周边商户一起校对摄像探头角度,帮助商家维护监控设备,为学生打造全方位视频监控防护网。

城关派出所将常态化开展护校安园工作,筑牢学校安全屏障,确保辖区内中小学的校园安全和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