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区县资讯

金台公安分局开展“从心出发,护航全运”主题心理服务活动

来源:金台分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15: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基层民警、辅警坚决打赢“十四”运安保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关心、关爱民警、辅警战时心理健康。9月22日,金台公安分局精心组织了一场“从心出发,护航全运”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讲座以视频方式开展,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除值班执勤以外的全体民辅警参加。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分局陵原派出所副所长田立人同志以《人人都是心理咨询师》为题,从如何把握自己的心理特点、掌握心理辅导的方法以及自我调节等内容入手,以专业的语言、互动的方式,为全局民辅警呈现了一堂精彩的讲座,民辅警们全情投入、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真正享受了一场心灵的“解压”。同时,田立人同志从公安民警的角度,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案例,从压力的来源和过程、过度压力带来的危害、情绪与健康、如何应对负面情绪以及如何积极认知问题等方面进行具体解说。近一个小时的讲座,精彩的内容和欢乐的笑声贯穿始终,此次讲座对于帮助全体民、辅警调整心态、缓解压力、克服紧张焦虑情绪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进入“十四运”安保战时状态以来,金台分局在全力做好安保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民、辅警的心理健康,专门下发《关于开展“从心出发,护航全运”主题心理服务活动的通知》,积极开展线上心理辅导服务,有效缓解一线民警、辅警心理紧张和焦虑情绪。已有部分民、辅警主动联系,采取面对面或微信聊天的形式咨询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分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田立人、洪锦博两位同志都能耐心为大家一一答疑解惑。这次以心理辅导讲座为切入点,进一步增强全警自我调适能力和心理承压能力,教育引导全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调整到最佳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确保全国“十四运”安保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