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讯

宝鸡公安全力护航2021年秋季开学平安

来源:治安支队 发布时间:2021-09-03 10:34 浏览次数:

宝鸡公安全力护航2021年秋季开学平安

 

为确保宝鸡市开学首日校园平安稳定,宝鸡市各级公安机关集中警力全力护航秋季开学安保,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向校园及周边倾斜,落实“一去三查一护送”工作措施,宝鸡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平安入校,校园周边区域治安、交通秩序稳定。

9月1日早上7时起,宝鸡市各区县公安干警,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全力以赴投入到开学首日的校园安保工作中,治安民警、社区民警、村辅警纷纷在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门口站好护学岗,引导学生有序进入校园,清理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交警在校园周边各主次干道值守,指挥疏导交通,确保不发生大规模交通拥堵。巡特警在校园周边开展巡防,及时为师生提供帮助和便利。各地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反诈、禁毒、交通安全等知识的宣讲活动,提升家长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开学前,各区县公安机关结合校园安防四项建设要求,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深入学校周边排查化解矛盾,消除校园安全隐患。重新设置和明确护学岗,按照岗位、人员、职责构架对护学岗进行挂牌明示。开展校车安全检查,查验校车及驾驶人资质,在危险路段补充设立了警戒标志标牌,确保校车行驶安全。全面启动校园及周边环境的专项整治,对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稳定、交通秩序顺畅。

从8月30日起,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督导组分赴各区县对省、市工作部署情况开展检查,督导各项校园安保维稳措施落实到位。9月1日,宝鸡市公安局治安、交警及各区县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深入到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保工作督导,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