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察风采

【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金台公安分局:2022年“亮金警”金台警星评选活动扬帆起航

来源:政治部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04-20 11:12 浏览次数:

群星璀璨“亮金警”,榜样引领促奋进。为激发广大公安民警干事创业精气神,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在全警营造展示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充分彰显新时代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精神风貌。近日,金台公安分局首期“亮金警”金台警星隆重揭晓,来自分局各个战线的12名成绩突出、业绩骄人的民辅警脱颖而出。今后,金台公安分局将持续开展“月月评警星,天天学榜样”评树学做活动。

为讲述金台公安好故事、传播金台公安好声音、树立金台公安好形象,进一步向社会展示人民警察良好风采,彰显金台公安在建设“平安金台、法治金台”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让积极谋事、勇于担事、主动干事、善于成事的民辅警有出彩的机会。金台分局党委决定从2022年起,在全体民警、职工和辅警中,从基础防范、侦查打击、规范执法、开拓创新、为民服务、敬业奉献等6个方面各评选一名“亮金警”金台警星,及时挖掘、培养、选树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坚持“激励先进、鼓励担当、奖励实干、鞭策后进”的原则,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最终产生的“亮金警”金台警星人选,开启“亮金警”专栏公布,同时制作工作风采展板,宣传推介。金台分局年终将在全年72名“亮金警”金台警星中评选10名“亮金警”最美金台警星,对获得年度“亮金警”金台警星的民警,将拟定为年度考核优秀公务员人选,并在每年“人民警察节”进行隆重表彰,对辅警将拟推荐为年度全市优秀辅警人选。在本年度内,民警个人获得“亮金警”金台警星荣誉称号2次的,记个人嘉奖一次;3次的予以报请个人三等功一次。

近期,金台分局党委根据工作实际,共推荐评选出赵强等12名“亮金警”金台警星。其中,在基层治安管理和基础安全防范方面,英勇果敢、恪尽职守的民警赵强、冯成利被评选为基础防范星;在侦查打击和案件侦办方面,能够举一反三、扩大战果的民警行凯、朱凯被评选为侦查打击星;在执法安全和案件审核方面,心思缜密、业务精湛的民警雒文平、赵琨被评选为规范执法星;在重点中心工作和品牌特色亮点创建方面,善于谋划,创新举措的民警黄玮、潘柳春被评选为开拓创新星;在窗口业务办理和社区警务工作方面,成绩突出、耐心周到的民警曹爱华和辅警杨红波被评选为民服务星;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不问名利、不言困难、任劳任怨的民警徐勇健、韦伟被评选为敬业奉献星。本次推荐评选活动和首期评选出的12名警星在警营内部引起强烈共鸣、受到广泛赞誉。

“亮金警”金台警星评选活动的启动,标志着金台公安先进典型培养、选树工作进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用榜样的力量教育和引导民辅警,不断激发队伍正能量,使全警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得到不断提升,用向好发展的奋进状态、用平安稳定的优异成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宝鸡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