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宝鸡市“全社会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政治部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05-17 15:52 浏览次数:

5月17日,市委平安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办在市行政中心广场联合举行宝鸡市“全社会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甲宏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市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公安局局长贺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尤青,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邢志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毕小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付杰,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杨文博,市公安局副局长郑文出席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冬主持启动仪式。


贺东副市长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电信网络诈骗“可防可控”理念,坚持打防并举、防范在先,进一步发动各方力量,落实防范宣传责任,深入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民识诈防诈意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态势一要发挥联动“优势”。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金融单位、运营商企业责任“三个责任”,全面优化“部门管行业、单位管职工、社区管住户、村组管村民、院校管师生”责任体系,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打击治理格局,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二要掀起宣传“声势”。要把“全社会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作为平安创建的重要内容,畅通社会宣传、内部宣传、媒体宣传“三大渠道”,统筹平面媒体、广电媒体、网络媒体、新兴媒体“四大载体”,持续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形成无处不在、铺天盖地的强大声势。三要保持凌厉“攻势”。要打击治理买卖、租售“两卡”和社交账号以及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行为,全面落实行业、系统、领域源头治理和风险防控措施,扎实推进“云剑”等专项行动,深化 “三个严打”,力争破获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形成强有力震慑。

启动仪式上,企业和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了倡议发言,市联席会议34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及社会志愿者代表共计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