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讯

【千阳公安】千阳县局“六一”进校园送“平安礼”

来源:治安支队 发布时间:2022-06-02 15:06 浏览次数:

【千阳公安】千阳县局“六一”进校园送“平安礼”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护校安园”工作要求,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千阳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走进校园开展安全大检查、法制讲座、安全守护,为师生送上“平安大礼包”,切实提升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全面排查防风险

为保障学生有一个安全的环境,民警深入校园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逐一检查校园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学校主要负责人限期整改,有效织牢安全防线。对校园周边托管中心、培训机构的消防设施、保卫力量配置等工作同步进行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保证了校园周边安全。

丰富内容强宣传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孩子们感兴趣的动画视频,让孩子们认识警察、了解警察职责,进一步联系实际讲解消防、交通安全、防溺水、反校园暴力、防拐骗等丰富知识,并提醒孩子牢记110、家长电话等要素,有困难或遇到危险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加强巡防保安全

为保证“六一节”活动顺利开展,县局提前部署,严格落实护学巡逻勤务机制,在原有“护学岗”基础上,配强警力,走进校园活动现场、在学生上下学时段、重点路段开展安全守候和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为孩子们愉快过节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