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宝鸡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派出所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治部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06-20 11: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公安派出所工作提档升级,构建规范有序、充满活力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617日,宝鸡市全市公安派出所工作推进会在金台区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台区区长王润军致辞。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边卫平主持会议。各县(区)公安(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治安大队长、部分派出所所长及市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贺东副市长围绕“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就加强全市公安派出所工作强调,一要聚焦“固根基”,实施派出所建设“四个三”工程。要推行公安派出所硬件新建、扩建、改造“三种模式”,营造党建引领、文化育警、服务群众“三个氛围”,创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身心健康“三个环境”,实现公安派出所实力、活力、战斗力的全面提升。二要聚焦“延触角”,深化社区警务“四单一图”。要持续加强基础保障、力量统筹和信息化支撑,推动社区警务专业化,社区民警专职化,提升基础数据服务实战效能,形成群防群治共享共治的治理格局。三要聚焦“强感知”,用好风险排查“四个渠道”。要确保公安机关主动发现社会风险隐患,针对性采取防范化解措施。四要聚焦“筑防线”,强化风险隐患“四色预警”。要对治安基础要素进行分类管理,确保公安派出所当好社会风险隐患的“敲钟人”。五要聚焦“结硕果”,凸显基层治理“四大成效”。要持续推进警力下沉,保障下倾、重心下移,打造以加强派出所工作为牵引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确保基层治理基座更加稳固,支撑更加明显,亮点更为突出、效果人民满意。


边卫平副局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一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做实“五个四”要求,推动全市派出所工作提档进位。二要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围绕派出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三要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对账销号,确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金台分局专题视频片,实地观摩了金台分局长寿派出所、豪城天下E区、秦明小区深化社区警务“四单一图”和“警民牵手”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