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察风采

宝鸡市公安局举办庆“七一”暨“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政治部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06-23 17:48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和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2022年6月22日,市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庆“七一”暨“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先进事迹报告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陈双琪主持。



贺东副市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颂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并就全市公安机关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忠诚履行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铭记嘱托,筑牢忠诚警魂。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使命嘱托,在“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铭记嘱托、忠诚担当”等活动中展现风采、彰显精神。二要担当使命,打赢安保硬仗。要坚持稳字当头,强化底线思维,紧盯“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查、防、管、控、打”各项工作,加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强化公共安全管理,严防发生重特大案事件,深化实施派出所建设“五个四”措施,夯实安全稳定基石,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三要心系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和我市“一四五十”战略,大力整治重点项目企业周边突出治安问题,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推出便民利企新举措,着力营造安全稳定投资环境、优质高效服务环境。四要管党治警,锻造过硬铁军。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压实“两个责任”、扛牢“一岗双责”,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同时要加大爱警暖警力度,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增强民辅警的自豪感归属感。要精心组织推进“铭记嘱托、忠诚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加大公安英模宣传力度,着力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


报告会上,“全国优秀公安局”凤翔区公安局局长李忠、“抗疫先进集体”渭滨分局局长赵英凯、“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国爱民模范集体”高新分局马营派出所所长徐红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金台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周亮、“全国公安机关优秀女民警”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小红、“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苏毅、“个人一等功”荣立者治安支队康建军、“宝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宝中队中队长张晓峰用朴实的语言、真切的情感,讲述了他们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奋勇拼搏,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惩恶扬善、守护安宁;在重大安保任务里,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突发疫情前,逆行出征、昼夜奋战;在敬业奉献中,甘于平凡、扎根基层,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与荣光,为全市公安民辅警树立了光辉典范。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警种部门负责人及派出所所长和民辅警代表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