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讯

女孩负气离家出走 暖心民警帮助找回

来源:治安支队 发布时间:2022-07-14 11:35 浏览次数:

女孩负气离家出走 暖心民警帮助找回

 

近日,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神农派出所民警成功帮助群众找回离家出走女孩,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2022年7月11日,女孩父母专门来到派出所,向派出所民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2022年7月7日,神农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一群众报警称:7月6日晚11时,自己下班回家后,家中11岁的女儿已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史铭瑞一边安抚报警人焦急情绪,一边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报警的一家都是外地人,夫妇俩来宝鸡做生意,平时早出晚归,很少有时间跟孩子沟通,当天夫妇俩早晨出门时孩子还在家中,晚上回来孩子就不见了。在孩子留下的封信上,夫妇俩才了解到,孩子一直觉得在这边生活得不快乐,想回老家和姥姥生活,于是趁着家中没人,偷偷离家出走了。

在得知这种情况后,神农派出所民警立即兵分多路开展寻找工作,一方面调取辖区周围监控寻找出走轨迹,一方面在报警人居住周边进行走访摸排,同时还在社区警务工作微信群广范发布寻人启事。经过多方努力,民警们找到了一条关键线索,出走的孩子曾在辖区某路口拦截并乘坐过一辆出租车。民警通过监控辨认出租车所属公司和车牌号,并通过出租车公司联系到该车司机梁师傅,经梁师傅回忆,自己的确曾载过一个女孩在本辖区某村附近下车。

得到这条信息后,民警和女孩家属都比较兴奋,因为女孩一家人曾经在此租住过一阵子,大家属都认为孩子在这里租住的可能性很大。于是民警立即与当地村委会联动,共同进行走访摸排,最终在一处出租屋内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孩子。

随后,民警对女孩进行耐心的开导,劝慰其遇事要冷静对待,并与家人进行良性沟通,不能有极端思想和过激行为,让家人为其担惊受怕。经过民警的耐心劝导,女孩对自己离家出走的错误举动深感后悔。女孩家属对民警连声致谢,同时也进行了反思,承诺以后不论再忙也要抽时间多陪陪孩子。

警方提醒:父母要关心孩子的成长,特别是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多抽时间陪伴孩子,采取温和的方式与孩子沟通,以免造成不可逆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