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宝鸡交警全员出动 守护城市安全畅通

来源:政治部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08-22 15:20 浏览次数:


为全力攻坚“百日行动”

助力文明城市巩固提升

近日以来,宝鸡交警精心部署、多措并举

全员上路整治道路乱象,推进电动车挂牌工作

8月以来,共为6281辆电动车登记挂牌

查处超速行驶888起,酒驾350起

工程运输车违法641起,电动自行车违法13538起

载客汽车乘客不使用安全带7712起……

营造了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精心部署先行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题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对交通秩序整治和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安排,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百日攻坚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交通秩序整治任务。

持续纠违劝导

按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一安排部署,机关民警全员上路、下沉一线,在市区各大十字路口对非机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参与专项整治的民辅警战高温、斗酷暑,坚持以优良作风、严整姿态展现公安交警良好形象,受到周边群众的认可和赞扬。通过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源头治理攻坚

为筑牢城市交通安全基础,从源头抓好“一盔一带”,支队专题部署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由车管所牵头组建挂牌小分队,开展上路办、驻小区办、进单位办,让群众能够就近办、快捷办、高效办、及时办,大力提升电动自行车挂牌率。目前,城区各大队持续增强路面电动车未挂牌管控劝导力度,现场督办挂牌。渭滨交警大队主动进驻社区、小区集中预约,确保辖区流动上门挂牌服务全覆盖。高新交警大队对辖区电动自行车进行“过筛式”排查,采取流动定点相结合,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服务。

强力夜查整治

市区各交警大队主动与辖区政府、社区、企业等单位对接配合,加大严查、严管、严督力度,采取错时执勤与集中整治等,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依法查处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丰富宣传教育

交警支队发布《关于开展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的通告》,各大队纷纷发出《文明交通倡议书》,在辖区车辆较多的路口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整治点,开展以“车让人、人守规”及“一盔一带”的正面宣传,结合反面典型曝光,不断提升宣传效果。执勤民警通过发放资料,现场教育,发朋友圈集赞等形式,持续引导教育,让文明交通行为在全市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