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讯

我市首张“线上犬证”成功办理 快给您的爱犬配上“电子身份证”吧!

来源:治安支队 发布时间:2022-08-22 08:37 浏览次数:


 

想给自家的爱犬办张“身份证”,却又不知道需要哪些资料?流程是否繁琐?万一办了“假证”怎么办?8月15日,随着我市首张“线上犬证”——高新区居民徐洁爱犬犬证的成功办理,我市养犬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半小时内即可顺利“领证”,有效解决广大养犬人士办理犬证的困扰,为我市文明养犬工作再添助力。

当天下午两点半,市民徐洁带着自己两岁半的爱犬来到我市高新区定点宠物医疗机构,办理养犬登记证。省去了多项资料的层层递交审理、来回多跑路的麻烦,只需带着爱犬到店完成复审和最后的电子标识植入,属于自家爱犬独一无二的电子“身份证”便顺利办理好了。

市民徐洁:比我预想的流程要简单的多,而且时间也快得多,昨天开始从“68宠物”APP上面递交了信息,到了我居家最近的宠物医院来办,非常的顺利,感觉还挺不错的。

整个流程清晰、便捷、高效,并且,拥有了电子身份证后,即使忘带狗牌、爱犬走失,也能通过芯片随时随地扫描出犬只和主人的相关信息,为爱犬添加了一张“隐形安全绳”,也让主人更安心。

徐洁:文明养犬也是每一个宝鸡市民应当做到的一件事情,我在养犬的过程中,我也希望能获得别人的理解,首先我们养犬的人应该要做出更多的努力,不要干扰到别人,不要给大家带来麻烦,积极的去给我们的狗狗接受这样的管理,我觉得不管是对我们的市民、对我们的城市、对我们的狗狗,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我市养犬管理信息系统由犬主APP、移动执法APP、公安部门后台管理端、免疫点后台管理端等组成,集信息发布、登记发证、犬只寻主、年检年审、违章处罚多功能于一体。

目前,我市共设置了18个一站式养犬登记便民服务点,养犬人士可在金台、渭滨、陈仓、高新四区,就近选择服务点申领犬牌。

在申领登记前,养犬人可在网上,通过“68宠物”APP提前进行相关材料申报,以便更快地办理。养犬登记证终身有效,成功办理后,每年只需进行年检即可。

宝鸡市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民警雒小娟:公安机关在后台收到您的资料以后,也会及时的予以审核,会通过APP给您提示,就可以带着您的宠物到定点的宠物医院来办证了。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办证要认准我们公安机关颁发的宝鸡市养犬管理便民服务点。另外呢,也再次提醒广大的爱犬人士遵守我们《条例》规定,出门遛券犬要牵绳、养犬要办证、便溺要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