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讯

百米深沟搜寻坠崖老人 68小时再现警民情深

来源:治安支队 发布时间:2022-08-30 10:31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26日,千阳县崔家头镇赵家塬村村民任某前往崔家头派出所报警称其父亲于凌晨时分离家后未归,家人寻找一天未果,恐怕发生意外,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向上级汇报,并按指示迅速开展搜救工作。值班民警详细了解老人的衣着以及体貌特征后,调取了走失老人所在村组的监控视频,确认老人未出现在道路上,结合家人反映的线索,初步推断老人仍可能在赵家塬村范围内活动。

随后,值班民警根据赵家塬村地形地貌并结合去年同时期同村另一老人走失的搜救经验,快速划定大致区域制定救援方案,民辅警、宝鸡蓝天救援队、村民及家属近百人迅速分成三支队伍,第一支队伍采用专业索降设备下沉至赵家塬村南侧深沟内寻找,第二支队伍在赵家塬村西侧百余亩玉米地内每隔5米一人进行拉网式搜救,最后一支队伍负责赵家塬村周边村道小路搜寻,整个搜寻过程中,民警依托一根三枝数叶警民联络群,积极转发扩散寻人启事。

直至28日下午,搜救队伍三天两夜冒雨寻找68小时后,终在赵家塬村向西玉米地临近的山沟沟底找到走失老人。由于沟底距离坡顶垂直距离超150米,雨天山坡湿滑,泥土松动,救援难度较大,崔家头派出所所长现场指挥,在确保人员安全前提下,组织修筑临时平台三处,分段式将老人运至坡顶安全地带。

后经调查,走失老人系雨天失足滑下土崖,跌落至山沟沟底。

宝鸡公安在此提醒广大群众:雨天出行,切记安全第一,避免去山沟崖边等危险地带,确保个人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