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徐大彤副省长批示肯定金台分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成效

来源:政治部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09-14 17:30 浏览次数:

    近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徐大彤在金台分局层报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简报》上作出“宝鸡金台分局工作很有成效”的批示,对该局在“百日行动”中的做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金台分局在市公安局、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精心指导下,锚定“四个一批、五个严防、一个确保”工作目标,高站位安排,高强度推进,高效能落实。采取“四个聚焦”有力举措,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效,受到各级领导批示肯定。


    一是聚焦“快、深、准”,重拳打击违法犯罪。以“所队联动”机制为依托,整合警力、技术、保障等资源,坚持“部署+考核”同步推进,“现案+积案”联动攻坚,“打击+防范”双管齐下,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加强串并研判,发起凌厉攻势,成功破获多起有影响的典型案件。

    二是聚焦“细、严、实”,铁腕整治治安乱象。对各类警情展开分析,研究规律特点,每日编发《警情日报》,标注发案重点区城、案件类型、工作建议,跟进通报警情反馈,指导各派出所通过悬挂横幅、LED循环播放、布设易拉得等形式宣传违法犯罪成本,提高震慑警示效应;发放警民联系卡、公布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奖励举报公告,有力提升治安防范整体效能。三是聚焦“摸、控、攻”,攻坚化解安全隐患。组织各派出所发挥所长列席镇街党委工作例会、社区民警进社区(村)“两委”班子等制度优势,及时通报辖区治安状况和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情况,提请镇街党委统筹推动安全隐患整治。

    四是聚焦“防、治、管”,全面净化社会环境。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采取“巡特警+派出所”“白天+晚上”“车巡+步巡”等多种形式,抽调机关警力下沉一线,对夜市、人流密集区等警情高发时段、高发区域联合开展分区分级巡防巡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和控制力,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全区接报警数同比下降3.2%,刑事发案同比下降52.3%,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6.17%,刑事破案同比上升15.8%,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57.7%,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