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国中在宝鸡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快之又快 从严从实 坚决控制住本轮疫情

来源:政治部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09-08 14:01 浏览次数:

9月7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宝鸡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宝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争分夺秒、严格规范做好流调排查、隔离管控、核酸筛查、医疗救治等工作,尽快扑灭这轮疫情,统筹抓好常态化防控,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假期。

宝鸡高新区天王镇天王村近日出现感染者,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刘国中来到村里,了解管控人数、风险人员排查等情况,要求上足力量、加强管理,切实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同时保障好群众生活和就医需求。在金台区方塘高级中学,刘国中详细询问转运隔离情况,强调学校人员密集,传播风险高,要认真落实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戴口罩、消毒消杀都要严格做到位,核酸检测要一轮一轮过筛子。在市公安局,刘国中了解流调溯源工作流程,要求加强“三公(工)”协同,迅速排查、控制风险人员,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随后,刘国中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宝鸡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强调,中秋节即将到来,宝鸡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拿出攻坚的狠劲,从严从实做好工作,全速跑在病毒前面。要快速开展流调排查,坚持“一例一专班”,尽快把风险人员找准、找全。要坚持应隔尽隔、应隔快隔,严格搞好转运隔离,加强风险区和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把管控措施落到“最后一公里”。

刘国中强调,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是及早发现感染者、迅速控制疫情传播的关键之举,要科学周密组织,特别要做好农村地区核酸筛查,开展好敲门行动,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高度重视公共场所核酸码查验,扫码、亮码必须逐人严格做到位。要继续加强“两站一口”查验,既要防输入,又要防外溢。要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组织好机关干部、基层力量,引导群众自觉加强防护,凝心聚力迅速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