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察风采

宝鸡市公安局举办“迎接二十大 党员看变化”微党课赛讲决赛

来源:政治部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2-09-08 14:03 浏览次数:

近日,宝鸡市公安局举办了市区公安机关“迎接二十大,党员看变化”微党课赛讲决赛活动,市局党委副书记郑文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白永强,各分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党务工作人员现场观看了决赛。

郑文副书记在致辞中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以本次微党课赛讲活动为契机,努力推动“两化四强”品牌创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要强化忠诚教育,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以不变的为民初心书写人民答卷。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深入开展夏季治安“百日行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三要以过硬的斗争本领展现担当作为。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年度重点任务,找准定位、补齐短板,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四要以严格的纪律规定锻造公安铁军。要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压紧压实管党治警责任,紧抓从严执纪不放手,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队伍保证。




比赛中,前期初评胜出的12位选手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回顾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现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等内容,进行了热情洋溢的精彩演讲。用“小宣讲”阐释了近年来在党的统一领导下,社会各方面、各阶层的显著变化和辉煌成效。赛场上,大家精神饱满、语言流畅,赛讲内容主题鲜明、构思巧妙。整场活动流畅、紧凑,呈现出了良好赛讲效果,让在场观众接受了一场生动感人的党性教育。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市局法制支队的王海峰最终夺得一等奖,环食药支队王晓刚、经侦支队吕峰荣获二等奖,陈仓分局余虓、法门分局张梦婕、巡特警支队刘玉荣获三等奖,森林支队庞平康等6名同志荣获优胜奖。

通过这次赛讲活动,既拓展丰富了公安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载体,又展现了公安民警“铭记嘱托、忠诚担当”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大家开拓进取、实干争先的斗志。在场党员民辅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微党课赛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以实干实绩为警旗添彩、为平安增辉。